close




江寶琳,請稱呼她江寶


輔大中文系畢

2009  三缺一劇團 校園巡迴生命教育系列《快樂天堂》演員

     當代藝術館,默啞劇工作坊助教

     台北藝穗節《吃蘋果會變壞》演員

    EX亞洲劇團《我要上天那一晚》演員

2008   台北V-Day《陰道獨白》演員、排練助理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/賀湘儀

還記得大約兩年前,寶琳在輔大中文系系館小心翼翼的問我:「學姐,我可以問妳有關劇團的事嗎?」然後她告訴我,「其實我以前的夢想是當個演員。」但是她從來想也不敢想,她按照家裡對她的期望,一直往當個好老師努力前進著。

 

於是她開始參與三缺一的會議,但總是沉默。她說:「你們在講什麼我都聽不懂。我是個零,什麼都不懂。」伴隨她那種裝沒事的笑容,一開始的時候要她開口簡直比登天還難。後來她畢業了,考取了教師執照,但沒去當老師。她說要給自己一至兩年的時間,試試看,試試看這次勇敢一點。現在她在劇場實踐童年的夢想。

 

勇敢與膽小永遠並存。當我們試圖鼓起勇氣,正因為我們感到恐懼。寶琳很努力,也很痛苦,她害怕失敗而太期望肯定。看到她一步一步的掙扎,看到她常拿捏不到自己的位置。有時候很脆弱,有時候顯得霸道,有時候又太貪心想馬上成功。

 

套句鄭豐喜的名言:「努力是努出來的!」

沒有人可以保證努力就會成功,但是也沒有人可以定義什麼是成功。

最重要的是,親愛的寶琳,開始學習犯錯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缺一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